close

 

乘著往上攀登的電梯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我總是分不清該按"↓"還是"↑"才能使電梯來到我身旁,送我到想去的樓層
在較高的樓層而想下樓時,我會覺得:我在樓上,所以要招喚電梯來我身邊應該要按"↑"
在較低的樓層而想上樓時,我會覺得:我在樓下,所以要招換電梯來我身邊應該要按"↓"
但結果通常是我跟著原本電梯內的人一路到了他們選擇的樓層再坐回我要的樓層



近來忙著辦簽證,忙機票訂位,忙這忙那忙一堆事


我感覺我的時間都消耗在這些瑣事上了


稍微有時間時又被作業追著跑


始終沒有時間好好看書令我很焦慮


無奈的是,即使我的生活已經被這麼多瑣事瓜分了,但這些瑣事依然沒有得到完善的解決



今天去辦簽證時又遇到了新的阻礙,前因後果太繁瑣了,我完全不想再提


反正從早上折騰到下午,最後的解決辦法還是等待


在這裡我經常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這種無力感在好幾次都差點變成眼淚滾出來...


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並且不斷壓抑自己心裡那呼之欲出的"我要回台灣了"的狠話 = =



我是來求學的我是來求學的,不斷的這樣提醒自己


因此勉強能用理性平和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只是強作鎮定處理生活上遇到的麻煩與困擾也許消耗掉我太多精力了吧?或者是我厭煩了這種循環?


反正副作用是我對很多事變的欲振乏力而且缺乏興趣,也提不起勁去擴展人際關係(雖然我知道我應該要)(但這也有可能是天性使然,那我也無能為力了)


今天坐在地鐵裡,我昏昏欲睡,一邊忍不住想:就一直開吧!隨便開往哪裡都無所謂,反正在車上我至少可以休息睡覺,總比下車後又要忙個不停要好!




似乎比起小時候的我依然沒什麼長進啊!


只是乘上了一台連自己也不知道如何選擇樓層的電梯不停上上下下


一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知道怎麼正確的按下選擇鍵為止...

我期待那天很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