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回家囉
想不到一個學期並不是很長呢
雖然這學期從不適應到適應
從懵懂無知到可以一個人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的過程中有許多挫折
但畢竟都走過來了
真好
真的,能堅持下來真好

尤其過程中我曾經好幾次懷疑自己
曾經好幾次問自己:我究竟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個地方?

這是一個擺盪在新與舊之間的城市
古老的城牆變成嶄新的大廈
然而這裡的人們還活在朱紅的夢中
人與人的尊重尚未完全建立
因此階級關係依然那麼鮮明
公與私之間充滿了人際關係
很多事
沒有人在乎是對是錯
他們在乎的是
自己受到牽連沒有
自己撇清關係沒有
自己得到利益沒有

好幾次我被打擊的想掉淚

然而
這是他們的錯嗎?
不是的
是這座城市的錯嗎?
也不是的
我想
這種現象在世界上每一個往開發階段過渡的國家都會發生
這只是一種正常現象
因為每個人都太渴望得到一些什麼
每個人都太想爭取一些什麼
好幫助他們從過去那種膩人的濃烈或者絕望的蒼白中走出
這只是一種人類與生俱來的慾望
想過得更好的慾望
雖然他們追求的方法也許太過粗橫野蠻
但這是過去的悲哀造成的
而由現在的人承受
我雖然無法適應無法認同但可以試著理解
然後靜靜注視
看著它慢慢蛻變

我想一個生來就富足的人除非曾經身歷其境
否則很難了解一些因為資源缺乏所伴隨而生的自私與貪婪
但至少要學著用客觀平衡的心態去面對一切
不要自以為了不起
不要用那種高高在上的優越感看著這一切
我看過太多這裡的外國人不屑的看著這裡
然而他們身處這座城市不是嗎?懷著不同的目的

而且他們多麼高貴呢?
說白了
只是生對了地方
所以有更多機會過舒適文明的生活
如此而已

我也不是那麼喜歡這座城市
居民粗魯的言語
無理的口氣
自私的舉動
但我試著體諒

而且一些同學老師室友的溫情
令我十分感激又感動啊!

這個地方
剛剛要重新站起
很努力的要擺脫過去的枷鎖
那一天也許還很長
但畢竟已有了好的開始
我們要做的是寬容與等待
而不是嘲諷與落井下石
尤其當你試著從中牟利時,更不該抱著優越的心態
我始終認為,只有試著理解,才能得到更多

雖然我曾經慌亂的認為我到這兒一無所獲
只得到了委屈與氣悶
但靜下心思考
我也得到了許多啊
好朋友們
韓語
語音學
語法學
文化知識
( 還有五公斤的體重... =口= )
這些知識與溫情把我裝得滿滿的
讓我可以在下學期繼續回到這裡努力

我要回家了
放一個假
然後我會再回到這座城市努力學習

我不孤單
因為我清楚知道
我有夢想
我為了我的未來而努力
那就足夠支撐我走下去了

所以
keep walking
朋友們,我們就要見面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