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兒的長假五一周又到啦
本來想去上海玩
但因為怕時間太趕而作罷
沒想到在上海念書的阿雅要來北京
真是太巧啦
因此我就擔負起當導遊的重任啦


我的朋友知道我要帶阿雅參訪北京後都很不給面子的要我別把人帶丟,同時還說阿雅不是太有膽識了就是認識我不深,竟敢找我當響導...


搞得我也怕怕的,害怕自己真的把她帶到迷路
嘿嘿嘿~結果事實證明我也沒路痴得很嚴重啦


我可是成功的帶她去了頤和園.北海公園.什剎海胡同,以及金山嶺&司馬台兩段長城喔


說來也妙,我跟阿雅其實認真說來只是一年前在香港考試時無意間認識的,總共才相處了兩天吧!


然後隔了一年沒見,現在又相逢了,居然還相處得挺融洽,我想...這就是所謂緣分吧!


人跟人相處說到底都是要看緣份啦!而且我們一路玩下來人居然不多車也不塞喔!太lucky啦~



行程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長城那段
我們從金山嶺一路走到司馬台耶~走了四個小時,十公里左右的路程
走完全程我都快腿殘了!!!


司馬台及金山嶺有野長城之稱
因為中間有一大段荒廢頹敗的原始長城,大有看頭
但因位於郊區,交通不方便,因此遊客不多
而且全段長城極長,去了有動力走完的也多半是老外
因此我們成了少數黑頭髮黃皮膚卻走完全程的人



長城沿途都有當地居民提著礦泉水飲料上去賣
走上山要花三小時下山又要三小時ㄟ
要價其實也不算誇張,賺的也就是那三四塊的蠅頭小利


若遇上外國人頂多再多賺三四塊XP
常常讓我好心疼覺得他們好辛苦阿
而且他們和市區裡的北京人不一樣


全都好和善好親切一點也不兇
就算你不買東西他們問路,他們也會和氣的回答
你和他們道謝他們還會害羞的說不客氣


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喔!和大同的居民一樣善良純樸
如果北京市區的人也這麼可愛我一定住得很開心XP



這次的行程是先搭地鐵到東直門
再從東直門換乘980到密雲
到了密雲車站後還要再包車到長城
我原本打聽到了包車價錢是20元左右
但因為是五一,所以也有了大概是30左右的心理準備


當一下車就有人上前問:去哪裡?
我本來想問問價
每想到阿雅回他:去廁所
我真的覺得太搞笑,怎麼我的朋友都和我一樣搞笑阿
當阿雅從洗手間出來後我們問他價錢


他卻說:來回三百,等於一個人一百五


我當場翻白眼給他看


回說:謝謝!不用了!


他居然有臉對我們說:不然妳到處問問,哪裡有比我更便宜的?要不你開個價?


我想:應該到處都比你便宜吧?而且我的原則是從來不跟不誠實的人做生意,就算有殺價的空間,就算殺價後會是合理價,我也懶得殺


因此我們就另尋包車啦!
沒想到那名司機先生一路尾隨我們,很煩又很可怕


幸好發現有五名男生在談包車的事
我們趕快上前湊熱鬧,問問多少錢
沒想到司機先生的車剛好能載七個人
因此我們就問能否加入
那五個大男生人也真好,很乾脆的答應了我們
這樣一個人攤下來才20元耶~
真好真好~省真多
而回程因為坳到更便宜的價格
所以那五個大男生只讓我們一人出15元
真是大好人阿!我祝福你們!


野長城真的超野又超殘
好有古希臘殘骸的感覺阿
雖然一路走到腿快斷
卻覺得超級值得
而連續兩天吃過撐又過晚吃飯所累積的熱量也在走了一天後消耗了吧!我想...


結果大概是在長城上吹了一整天風著涼了
我昨天發燒了一整天
今天則是燒聲燒的可怕


我只能說我的身體比殘長城更殘
我一路穿著長袖長褲戴帽子
一上車更趕緊加外套繫圍巾
沒想到穿著短褲五分袖的阿雅都沒事,我卻掛病號了


雖然如此我依然覺得超級值得阿!!!


我覺得趁年輕時就要多去跑跑這些荒涼辛苦的地方嘛!


因此我病歸病著!卻已經興致勃勃的想著接下來要去哪玩呢?


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