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

我曾經想過

以筆描繪過

卻不忍心寫下的結局

還是到了

 


您一轉身早已經遠去

留下我不停猜測

關於您最後的身影



我們曾經那麼親近

卻又變得如此遙遠



但我細細思量我們共度的時光

卻只剩下滿滿的感謝

如果每一次陪您送急診的人不是我

如果被您辱罵的人不是我

如果忍耐的人不是我

我不敢想像今天我會有多麼愧疚

幸好我曾經承受過這些

才能稍稍消解我沒見上您最後一面的內疚



幸好我在最後曾經那樣抱著您

幸好我在最後曾經說出我愛你

幸好我在最後讓您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傷痛

卻又冷靜

遺憾您未完成的願望

卻也有種解脫感

我終於不用再猜測

您還能不能跟我們過年

您還剩下多少日子

我終於不用再計劃

賺到錢之後要如何帶您回日本

如何讓您住在舒服的房子



我以為

那些

我曾經計劃過的夢想

無止盡猜測的焦慮,與等待的煎熬終已經結束了

我以為

我終於可以停止欺騙您終究會好,請您一定要多吃飯多活動

我終於可以停止思考



只要順從人類的本能

哭泣就好



然而



我卻開始不停回想我最後一次是怎麼陪著您去急診室

怎麼替您更衣

為您淨身,把屎把尿

怎麼去醫院陪您過最後一個中秋

因為這是我最後為您所做的事

因為這是您對別人所稱許的,我的溫柔與耐心

因為這樣可以讓我說服我自己

我最後留給您的還是美好的記憶



只是

我知道的

那些傷痛雖然會過去

但當我每次看到那張空著的單人椅

沒有歌聲的陽台

少了您的房間

我將永遠遺憾著您的遺憾

等待著回憶再次將我吞沒



我以為的以為

原來只是我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