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然年紀不大,但也早已過了拿年少無知當藉口的年紀

談過小戀愛

與不少人約過會

總之是試著去愛與被愛

根據旁人說法我是一個集卡通化與戲劇化於一身的人

我本人不知這樣的評論是否正確,但我大概算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宇宙之內皆同胞的那種人吧

我熱情天生,但不代表缺乏真心,至少對身邊的人都是真誠以對,不來說一套做一套那招,也不喜歡客套交際應付人那一套

但我雖然尚稱直率真誠,內心深處似乎卻又不是會輕易交付真心的人

因此雖然跟一些異性淺淺走過一陣

但總是沒有那種 "fall in love"的感覺

看著這個世界上似乎所有的人都在尋愛,為之傷風感冒流淚流涕

人人都在歌頌愛, 似乎不為之捨生忘死倒顯得是我奇怪了

但我真有一種感覺

真正的愛,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

而那種愛,只可能存在於年輕人或者有一顆年輕的心的人身上

過了一個年紀後那種愛就不會再來

 

但是所有的人

花心的也好專情的也好,卻依然苦苦追尋一些什麼

大概是我們曾經有的一些美好吧?那些只在愛情中產生的美好

所有的人不停的談戀愛,也許是真的需要愛也許是要證明自己還能愛

反正不談戀愛你就跟不上時代

 

我看著,不禁思考

也許這種全人類集體求愛的行為可以看做與中年危機相同的徵狀嗎?

 

我突然有個瘋狂的念頭

也許在這波瘋狂求愛潮中,那些行為最偏激的人種反而是最純情的人呢?

亂愛,身邊一定要有人在的那些

不輕易愛,東挑西揀的那些

搞不好他們其實都還相信世界上有一個特別的人只為他們而存在

於是,等著

等到心慌意亂的那些,乾脆先亂愛一通,但遲遲不曾真正定下來

或者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些什麼,乾脆像買菜般論斤秤兩了起來

如果我的假設成真,那麼這個世界上的純愛派就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多呢

這樣想想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好

不過大概一切只是我好傻好天真沒事找事胡思亂想的瞎掰吧?

不如這樣:

 

A.同意以上論調,作者言之成理

B.反對以上論調,作者只是自己愛不到,心理失調,無病呻吟

C.作者是花心大蘿蔔,在為自己找藉口

D.作者是純情小百合,等著命中注定的真愛

E.作者小說看太多,把事實美化啦

F.作者也是求愛症候群患者之一,只是試圖混淆視聽假裝清醒

G.作者眾人皆醉我獨醒,簡直是人類的明燈啊

H.作者閒來無事亂瞎掰,他隨便掰我隨便看

I.其他 (我的看法是......)

 

以上選項供看倌自由選擇

 

附上詩不詩詞不詞拙作如下:

 

這個時代太多人談情說愛

愛究竟是簡單還是難

是不是一起吃飯做愛那麼簡單?

還是一生一世相守那麼困難?

應該專心等待一個人還是盡快霸占一個港灣?

love love love

情歌唱得太過氾濫

哪一首真正刺進你心中讓你有些傷感

love love love

每個人都在找伴

是不是等待就能換到對的人來?

應該相信那個人在還是把握眼前手的溫暖?

love love love

關於愛的主題歷久不衰

最精華的部分卻早被唱爛

love love love

年少時都曾等待

有的人還在有的人放棄走開

隨意的愛與獨自等待其實同樣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