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內使用物品的資訊如下: 

camera, Sony-NEX-5R (nickname- Milky);;

tank top, bubble n chic;

blouse, aqua girl (on street)

trousers, pazzo;

coat, uniqlo;

bag, eyescream; 

hat, passport.

 

hotel, Naha beach side hotel. http://www.nahabeachsidehotel.com/ )

 

 

在沖繩的第二天,研討會即將展開,我當然不可能穿著假掰的度假洋裝去囉~但也不想穿套裝那麼誇張,又考量到沖繩的天氣應該很熱,因此帶了微帶正式感的襯衫應戰

 

一樣,文章的開頭先放張晴空萬里的照片,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 :)

 

 

 

我住的飯店提供的早餐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但是有一些沖繩特色的食物,算是小驚喜吧~

 

上方的餐盤裡左邊是沖繩炊飯,右邊盤子裡有沖繩豆腐(我好愛!!!)還有煎蛋捲,苦瓜炒蛋,炒海帶等等

下方左側是沖繩特色麵 (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所以這樣稱呼它),那其實好像應該先沖熱水進去再吃的吧! 但我非常白痴,以為是冷麵就直接吃掉了~(孤陋寡聞啊!!!)

下方右側是一般的沙拉,沒啥好介紹,但是沙拉醬很不錯,原本看顏色以為又是沒特色的凱薩醬,沒想到吃起來異常爽口,可能是加了水果或醋做成的吧~真不錯!!!

 

吃完早餐後我還喝了咖啡, 之後因為太想念沖繩的限定口味subway, 因此又到了那裡買了昨天吃過的鮮蝦+酪梨口味subway當點心 (有點驚人是吧? 哈哈哈~) 

 

 

飯店提供的睡衣倒是不錯, 不是走精緻路線, 但非常輕鬆, 麻質的,很寬鬆, 很透氣, 勝在穿起來舒服

我忘了拍成套睡衣穿起來的樣子,反正就是寬寬鬆鬆啦~

 

因為太舒服了, 我捨不得脫下來, 去吃早餐時只換了上半身的衣服, 下半身還是穿著他們的睡褲。(因為沖繩是個非常放鬆的地方,所以這樣做還ok啦~如果在東京的話,應該不太可能這樣......)

 

 

 

飽食一頓後,就準備出發去研討會啦~

因為我的夏季穿著追求的就是給人一種清爽感(但不是清涼感),因此盡量以柔和的色調為主

 

鵝黃色無袖上衣內搭坦克背心 (我熱愛坦克背心!!!),下身就是一般的白色合身褲子

 

 

 

因為是學術研討會,我不想穿太高調,樸素一點比較好吧?因此連配件都很簡單,就是手錶跟包包

 

 

為了避免露出手臂太高調,或是會場冷氣太強,我另外準備了薄針織外套,想防曬時也可以派上用場

針織外套特別選了低調又不引人注目的灰色,除了低調以外,也很好做搭配

 

 

如果想要更有造型感,可以繫腰帶,這腰帶是我昨晚拿來搭洋裝的

 

 

其實出發前在整理行囊時,我為了研討會要穿什麼衣服煩惱了一會兒,最後用排除法選出了當日的穿搭,我的邏輯如下:

1. 希望帶著正式感,但又不要太隆重。

2.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黑色絕對不考慮。

3. 衣物以輕便為主,能重複搭配或當睡衣的話最理想。

最後就完成了當天的穿搭。

 

 

腰帶其實是為了搭洋裝才帶去沖繩用的,但開會當天為了以防萬一,我也帶著,打算到了會場再看看情況,需要增加氣勢或造型感的話就繫上,否則就收在包包。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會場的與會者穿得超休閒啊!!! 雖然我穿得不算太隆重,但大概已經是除了主講者跟主持人以外穿得最正式的一個了吧! 

 

沖繩市政府為了推廣環保,節約能源,好像挺鼓勵大家穿短袖或是沖繩當地特殊的一種花襯衫(那種襯衫透氣性好)上班,因此大家的穿著正式感也就降低了一些,我不禁慶幸我做了"微正式"這個決定,要是把我過去參加會議習慣穿的那些衣服穿來的話,那該有多可怕啊!!! 跟他人一比,完全就是跑錯棚吧? 

 

 

所以,在必須參加一些正式場合,但又拿捏不清場子大小的時候,我想"微正式"是個還不錯的思考方向吧? 

 

 

我當天背的的包包近照長這樣,因為是平價包,質感也普通而已啦~但設計簡單好搭配

以CP值來說,還算是物有所值的~

 

 

帽子長這樣,日本連鎖店隨便亂買的,也是便宜貨

雖然我的外號是船長,但畢竟不是真的魯夫本人,草帽這種東西一年戴不到幾次,便宜好看就好囉~太貴也是枉然啊!

 

 

 

開完會後大家一起吃晚餐,因為聊得太開心了,忘了拍照,是吃義大利面跟西餐

 

 

晚餐後,我們進行了二次會,大家吃飯喝酒,當天點的"梵"是當地酒

 

 

 

 

 酒杯很特別, 有兩層。喝法是先把藍色杯子中的酒喝掉一些,再把外層的酒倒入藍色杯子中繼續喝完

 

 

喝酒當然要吃東西啊!因為人在沖繩,所以大家點的幾乎都是海鮮

 

 

 

 

 

二次會後酒足飯飽,到了周華健"花心"創作人的餐廳想聽他唱歌,沒想到因為已經23:30,他們24:00就打烊了,因此不接受入內,只能遺憾的離去

 

 

 之後在沖繩那霸市的市中心---"國際通"隨便拍了些街景

 

 

 

 一切都洋溢著南洋風情,對嗎?

 

 

那麼,我沒什麼實用價值的第二天遊記就到這結束,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