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北京下起了綿綿細雨,不是台北那種纏綿糾葛得讓人發膩的雨,但也不是高雄那種氣勢磅礡乾乾淨淨的雨。

總之,這裡的雨和台灣毫無相似之處,我卻想起了你。

十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你還在我心裡。

靜靜佇立,不曾遠離。

 

有些話沒有任何人可以給我回答,除了你。

 

我最近經常在想,

經過了十一年,若是我們交錯時空相逢,你會怎麼看待現在的我呢?

覺得自己長大後成為現在的樣子真是太棒了,還是遺憾自己變成無趣的大人呢?

 

 我記得你,但那段我們共有的記憶卻漸漸模糊了。

我忘了你在那段時間長了多少青春痘?

我忘了你最喜歡吃的早餐口味是什麼?

我忘了你徹夜未眠思念的男孩的面孔,

我也忘了你曾經叛逆地做過的夢。

 

,總會留下些什麼吧?

 

許多當時不曾察覺的細節在我心中沉澱成溫柔

當時愚蠢的糗事卻是我記憶中鮮活的色彩,而曾經的明亮卻漸漸黯淡。

如果我們能穿越時空相逢,

我想告訴你:

我現在皮膚挺不錯,但是如果當年你更愛乾淨更講究衛生,現在我的皮膚恐怕會更不錯

我現在吃的簡單而且自己做飯做菜,如果當年你就養成這個習慣,我現在搞不好可以進少林廚藝學院

很多年以後,我跟那個男孩告白了,全心全意喜歡一個人的溫柔是一輩子的寶物。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段爬牆翹課的歲月

 

然而,我不會告訴你:

當年你最好的朋友,現在還是你的好朋友,但是你們並不常連絡,而他們也不再是你的世界了。

當年你做過的夢,實現的並不多,但我現在還是繼續做夢

當年你曾許下的承諾,其實真正守住的並不多,但守住的卻堅持了十一年之久

 

 有些事情不應該提早被知道。

 

雖然我很想告訴你...

某年某月某日的樂透號碼,可惜的是我一組也不記得。

我很想告訴你,

你會遇到一個只屬於你的人,可惜的是人海茫茫他在哪兒我也不知道。

我很想告訴你,

錢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可惜的是我的錢沒多到讓我能瀟灑說出這句話的地步

 

而你,會想對我說些什麼呢?

你能一眼認出我是以後的你嗎?

你會知道親愛的外婆像哥哥一樣離開了嗎?

你能想像那個不愛讀書的自己莫名的念到了研究所嗎?

你會嘲笑這個為了論文焦頭爛額的我嗎?

 

十一年前,你還好小好小,卻總是覺得自己在同儕之中已經足夠成熟了。

十一年前,找你麻煩的學長姐怎麼沒真的跟你幹一架呢?你知道我現在多麼遺憾沒趁著年少輕狂打場架嗎?

十一年前,你並不親近的哥哥離開了世界,你很快的扶著媽媽站了起來,但你一定不知道,你的傷痛分攤成十一年延續到現在。

 

我帶著你當時沒說出口的傷感走到了現在,

帶著一些永遠沒有答案的疑問走到現在,而且還會繼續走下去。

 

對了,十一年前海賊王這部漫畫剛剛開始連載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喔!

我最近突然想起來,我之所以開始看海賊王,就是因為哥哥遺下的日記中提到了這部漫畫嘛!

我好想好想了解這個因為父母離異而不曾好好相處過的哥哥,所以沿著他留下的線索尋找他生活的軌跡。沒想到,十一年就這樣過去…

 

親愛的你,十一年前的我自己。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你那年的傷痛,

兄長的離去;

母親的精神失常;

友情的分裂;

愛情的消逝。

而你,將自己掩護得好好的,幫助我走到了現在。

 

現在我們不需要再哭泣了,

傷痛已經在歲月中被攤平,

現在的我真的很好。

 

你,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讓我知道這十一年來不是白費,我做得很好

離去的人不是真的離去,我們用信念延續他們的生命。

我這樣說,年少氣盛的你能接受嗎?

 

最後想告訴你,少發點脾氣吧!

大概是以前你太常發飆了,把一輩子能發的脾氣都揮霍個精光,現在的我真是頗有風度啊!

 

親愛的你,我愛你

我想讓成為一個,讓你會自豪,覺得世界很美好的大人

你覺得我做得怎麼樣呢?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