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說,台灣舉凡  康是美  寶雅  A+1  屈臣氏之類的地方都好逛到不行

每回台灣一次,我就心癢難耐什麼都想買!

先說明下,因為我的膚質敏感,所以保養品方面我用了不少專櫃或是沙龍通路的專業牌子

但是試用各式各樣的產品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

因此我同時也很積極的尋找各式各樣好用又實惠的產品,下面就是小小的心得分享

因為我實在懶的上傳照片,只好用文字敘述,本文充斥著大量的"偶個人認為...",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關於BB霜這個東西,反正由韓國人發明這件事是確定的,我想問問韓國人他們的產品總不會錯的!

我有很多韓國朋友,一一的問過他們對於BB霜的看法以及選擇

他們一致採購的幾乎都是 Hanskin 或 Skin 79這兩個牌子

因此我也只用這兩個牌子

其中 Hanskin又特別受到他們的喜愛

因為BB霜是Hanskin發明的,說他們是BB霜始祖一點也不為過啦!

但是由於韓國天氣涼爽,即使是夏天,氣溫也大概31 32度左右吧!

而且不像台灣一樣悶熱潮濕,因此Hanskin的質地偏向濃稠,是配合韓國氣候開發出的產品,在台灣用的話,我覺得太過負擔

而Skin79的質地比起Hanskin較偏水狀,比較適合台灣的天氣

另外,在顏色與遮瑕方面

Hanskin的色調偏白,帶著一些不自然感,但是在塗上肌膚後的15分鐘左右會慢慢與肌膚的顏色融和,同時這個牌子的BB霜遮瑕效果很好,不太嚴重的痘疤之類的幾乎都可以遮掉,但是用完BB霜之後大概還要再鋪點蜜粉,臉才會比較清爽乾淨

Skin79色調很自然,適合原本膚質就不錯或喜歡裸妝感的人,塗上肌膚以後很有明亮膚色修飾小瑕疵的效果,但是痘疤之類的恐怕遮不掉,用完以後還是鋪點蜜粉比較清爽

另外,我其實用過另一個只能在韓國買到的牌子叫banila.co(好像是)我覺得也蠻好用,我試用這個牌子的時候是很乾冷的冬天,但是這個牌子的BB霜讓肌膚很有光澤感,而且不厚重,聽韓國朋友說這也算是蠻大的一個牌子,有機會去韓國的朋友可以去明洞那一區的化妝品店多試用看看

另外,我的皮膚是混合性肌膚,而且是很敏感的膚質,只能用成分比較簡單或天然的產品,但是這三個牌子的BB霜我用過以後都沒有不良反應或排斥現象,所以敏感肌應該也是適用的

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聽信廣告的吹噓,相信BB霜有什麼了不起的護膚效果

BB霜絕對不是保養品,充其量就是比較不傷皮膚的粉底液或潤色效果很好的防曬

事實上BB霜在韓國之所以受歡迎純粹是因為方便,防曬化妝一瓶搞定,而不是因為它有多驚人的護膚效果

BB霜就是成分比較溫和簡單且防曬遮瑕的粉底液,所以用了BB霜以後要記得好好卸妝喔!

 

睫毛膏方面因為我向來追求自然妝感,因此不喜歡一層層堆疊的化法,以往我一直使用的是kiss me,也用過雅詩蘭黛金管雙頭瓶那罐,還有蘭蔻

蘭蔻很好用,但實在太傷本,因此我最近換用戀愛魔鏡,我覺得戀愛魔鏡很適合喜歡自然妝感的人使用

它的睫毛膏中有大量纖維,能把睫毛乾乾淨淨的變得纖長而有存在感,而且不會塌垂,我想我會繼續購買

但是刷的時候要小心,老老實實的往上刷就是了,不要採用Z字形刷法,這樣很容易讓纖維在睫毛上糾結成蟑螂腳

另外,魔睫四姊妹中的藍色那瓶睫毛雨衣,我覺得比克蘭詩的更好用,不論定型或防暈染效果都不相上下,重點是乾了以後不會在睫毛上留下痕跡,價格又比克蘭詩實惠太多,眼皮容易出油的人必備啊!

 

護手霜的話,我覺得Palmer's蠻好用,當然這跟我比較偏愛天然植物的味道有關

很多產品號稱是純天然,但問題是要從純天然的成分中萃取出最有效的成分是需要很高的技術的,而這些技術研發通常會反映在價格上,很多產品標榜天然,但卻不見得有效,事實上我用過的產品中又天然又好用的並不多,而那些產品通常不便宜啊!

恩~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我其實想說的是,從價格上來考慮,跟其他同等價格並號稱"天然"的產品比較的話,Palmer's真的算是不錯用,而且不只護手霜,身體乳液也是不錯滴~不過它的乳液比較接近霜的質地,要看個人膚質決定是否太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