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傳簡訊給我

說著人生就是在不同的挫敗中折損

不知不覺的,我們就慢慢老去

 

我也覺得是這樣的...

我們在老了之後發現自己老了

在失去後發現自己失去

 

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還在台灣的家裡

出門和朋友吃飯聊天

回家後外婆罵我怎麼不回家吃她煮的飯

晚上又唸我要我不要太晚睡

 

就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凡的夢

但是那個會煮飯給我吃很雜念的外婆已經不在了

 

醒來後我一直覺得很惆悵

好像在夢中我才能看清外婆究竟是怎麼一點一滴的放下自尊的

 

是啊!這個老人家晚年一直是這樣呢!

會因為你不聽話,事情不順心突然對你破口大罵

而我因為委屈就乾脆不講話了

過陣子之後這個老人家覺得自己不對

但又不能放下自尊道歉

於是就會用一些其他的方式表達歉意

問你要不要吃什麼?

要你早點睡覺

 

以前氣還沒消的的我通常只是隨便應一聲

接著做自己的事

但是我現在真的覺得如果我回頭看看她當時的表情多好啊!

 

那我才會發現,這對她而言,已經是怎樣的放下自尊

 

我從夢裡面看自己

再回到現實中反省自己

真的覺得外婆很疼我

雖然我們曾經冷戰過

外婆卻在最後給了我機會照顧病中的她

所以她可以在最後帶著對我美好的印象過世

讓我可以減少一些遺憾

 

但是在外婆過世後我卻常常夢到她

大概是全家最常夢到的吧

每一次醒來總覺得悵然若失

 

一直到現在,我想到外婆還是隨時都想哭

 

這種情緒,會延續到什麼時候呢?

 

 

今天早上這夢的內容與場景都太寫實,太像過去的一切

因此我一大早就想哭

 

可是我今天要教學生

不可能帶著這種灰色的心情幫學生上課

只能勉強振作

 

上了兩節課,尚稱順利

 

我不禁想到今天我出門時的陽光

我站在宿舍裡

宿舍的建築將陽光分成了兩半

左手邊風和日麗,看起來真像春天來了

右手邊卻是灰濛濛的天,低頭行走的人們

看起來真像兩個世界

 

但是人多麼容易被自己眼睛欺騙啊!

其實若把一些陽光灑上右手邊,看起來跟左手邊也什麼分別

 

如果我們願意等待

那道陽光總會越過障礙灑下來吧!我想!

因此,人生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我又想

是不是我太獨立因此讓身邊的人寂寞了呢?

是不是我不叫苦,身邊的人反而不知道如何是好呢?

其實

大家隨時都準備好要幫我一把啊!

 

我當然知道

我都知道

但是我想,我的人生是我的人生

 

而我的人生,其實也就只靠一股信念在支撐

信念其實很辛苦

保護信念很辛苦

守著信念很辛苦

流淚摔倒的時候還不放棄信念很辛苦

長大很辛苦

變成大人很辛苦

 

所以,暫且這樣走下去吧

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只是我突然有好多的感觸

只能在這兒說說

想見的人,卻不知何時能夠再見了

 

長的越大

越難像以前一樣和自己喜歡的人朝夕相處

我偶爾很想見見你們

讓你們安慰一下

不過啊!

暫且這樣吧

我要把對你們的思念收著

在好天氣時拿出來想一想

 

然後,今天唸部金剛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