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nk top, H.M;

blouse, aqua girl (on street);

skirt, aqua girl (on street);

shoes, Miss sofi;

necklace, swarovki.

 

身為一個一般的上班族,沒有贊助商,也沒有龐大的治裝費,每季應該如何添購衣物,應該添購哪些單品,新品應該如何與舊衣做搭配真的是一個挺重要的問題,畢竟這事關錢錢錢啊!!!

 

日本的消費真的比較高,隨便一件衣服要價4000~5000日幣是很平常的事,如果是質感稍微好些的(但不是名牌喔!),破萬也是稀鬆平常,因此重複穿搭對預算有限得上班族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本文中的鵝黃色無袖雪紡上衣在沖繩中已經亮相過了,當時是跟白色長褲及淺色平底鞋做穿搭。(那篇功用不大的穿搭文原文在此,不嫌棄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就是了~  http://linshanyu.pixnet.net/blog/post/39322265)

 

當時我人在碧海藍天的沖繩,每天都想穿淺色衣物或百花撩亂的出門,但回到東京後,穿衣配色則是視天氣而訂。

今天的穿搭是七月初的時候拍的照,具體是哪天我也不記得了 (對不起,我是一個失職的部落客......)。

 

但總之當天以簡單的無袖上衣搭配黑色窄裙,很簡單就可以搭配出俐落的專業感。

 

上班穿著其實是視行業而訂,我的工作並不適合穿得太有型或太時尚,簡簡單單是比較好的選擇,頂多在小地方加一些自己的個性(像我經常用球鞋搭正式感服裝,或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小飾品),但最多也就這樣了~

 

可是如果大家從事的行業可以做更像自己的打扮,那是一大福音啊!!!

 

 

但我想,不管從事的行業對服裝的要求是什麼,展現職業中所應有的專業感都很重要。

 

妳可以打扮得很好看,甚至也可以小性感,但是不能到讓別人無法集中精神在你的專業上的地步,這個分寸的把握其實是很難又很微妙的。

 

因此我對職場穿搭的要求很簡單:" 在符合專業感的前提下,打扮得很好看,又能適度的展現自己的個性", 對我來說,就是成功的職場穿著了。平時我每天上班前,都是順著這個簡單的邏輯在搭配衣物的 (當然,還要再加上天氣、心情等綜合因素)。

 

 

 

 

 

 今天的飾品是簡單的葉子喔~

 

 

 

 

 

那麼,祝大家周末愉快! 周末要上班的朋友們(像是我......),則是工作愉快~大家一起加油吧!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