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
只是突然之間的感觸
還有一些危機感吧!

是思鄉
或者感傷
不願服輸
或者無奈

很久不寫詩了
但若迂迴的心境不知如何表達
那麼還是詩吧!





>>>>>>>>>>>>>>>>>>>>>>>>>>>>>>>>>



我該將自尊置於何處?

織歌?

將音節縫綴成四言節律

偷一顆女媧遺下的彩石

補成我眼底飛揚的旗幟


沖茶?



抽絲剝繭


十字錦織

成跨越海洋的公路


煮酒?

以巧手濾成新釀

既都在鼎鑊之中

何妨熬成孟婆湯?

以煙裊彎成虹橋

送我遠颺


到天的最頂端

摘下漂浮的凝露

揉塑成雨


落在

那批垂著長藤如髮

小小的我懷念的島

蜷縮或震動

晃動或浮沉


落在

我不眠的夢


那麼

毋論杯中物

飲下吧!


那小小的我的自尊也許也就能放下



>>>>>>>>>>



我依然只是個吟遊詩人


是吧

你說我難登大雅之堂

將書面口語化

動賓句再帶一次動詞又何妨?

又何苦非要注記所謂的不規範

然後重列於語法之中

承襲後的變異更可能造成的是新的物種而不是舊物種的衍生

我們被寫入的是進化論而不是史書

分開我們的是自然的演變


往上茁壯的向來是大樹

四處蔓延的依舊是小草

小草從不期望能與天比翼

你又何苦非折下它


別於衣領之上?





>>>>>>>>>>>>>>>>>>>>>>>>>>>>>>>>>>>>>>>>>
如果你看懂了我說的一些什麼
是的
那就是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