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次的回鄉路可不是普通的艱辛阿...
先是八月二號到了機場才發現我去年買的機票(年票,只能用到今年八月底)暑假是禁運季
而且由於我買的機票的賣家是用紅利點數換了這張機票並出售的
對航空公司而言這等於是免費機票
因此無法補差價
我必須重買一張新的機票
(以後還是不要買這種便宜機票好了)
我當場在機場都快崩潰了
宿舍方面我所有東西都打包好了
鑰匙也鎖在宿舍中根本回不去
那時我身上加上銀行只剩一兩千人民幣
手機的電話卡也換給二姐了
因此手機裡存的電話也通通看不到
我整個人慌到不行
在機場買了很貴的電話卡和國際電話卡

(而我在尚未開通新手機號碼前試著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
發現我竟然忘了自己家裡的電話...當場真的是欲哭無淚阿...)

之後好不容易連絡上台灣的家人及尚在北京的二姐
便拖著沉甸甸的行李去叨擾她啦

中間之微末節的事便不多談了
反正就是我經過比價後終於決定再買了某家旅行社的機票
在八月六號拖著25公斤的行李轉了兩次地鐵到了機場時
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因為有低氣壓行經香港
我要轉機的香港機場關閉了...
我當場真的想撞牆
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有辦法衰到這種地步
只好又打電話給二姐
再拖著行李回他那

而我聽從航空公司的建議
將航班延後一兩天
因此我延到了八月八號
但當天我學聰明了
出發前先打電話問了一下當天的航班情況
結果...
我要搭的航班無故取消

只能搭之後更晚的航班
但這樣我要在香港機場乾耗將近六小時
而且到台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
實在是很不理想的時間安排
於是我只好再延一天

然後...
在八月九號時才終於回到我親愛的家園
這就是我艱辛的返鄉路途

然而...
我的慘劇還沒結束
回家一天後
我大腿及屁股一整片肌膚莫名發紅發癢
本來還想應該是被跳蚤咬吧
沒想到之後情況越來越嚴重
才發現是皮膚過敏
之後一直擴散
連小腿及臉都微癢
我真的很無言
不知道我的返鄉路在乖舛什麼...

我阿母說我皮膚會這樣是在排毒
就是我在大陸累積一年的毒素都在我原本氣血淤積不散的地方爆發出來了
而我長期久坐
臀部大腿一帶氣最下不去
所以過敏得最嚴重

而我也只能自我安慰
現在皮膚過敏讓他排毒
總比排不出來以後體內長腫瘤好

總之
我苦於皮膚過敏及奇癢無比
最近閉關養病足不出戶

這就是我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