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當下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說
但是要真的做到卻好難好難

要實踐這件事包含了太多小細節
包括了:


不浪費時間,去做該做的事


要克制脾氣,以免在不經意時傷了最愛的人,雖然他一定會原諒你,但當有天他離開時,你一定會非常後悔曾經那麼對待他

更深一層來說,還包括了:
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不管人際關係也好,感情也好,事業也好,玩樂也好,只要在有餘力時都應該大膽嘗試


因為我想等年老的時候通常很多從前覺得重要的事也會漸漸變得很淡很淡,到時應該只會懊悔自己沒做過些什麼,而不是後悔曾經做了什麼吧!(如果一生坦蕩蕩的話)



而且人的性格.一生,以及回憶,是由很多很多小事累積而成的吧?


因此太多時候我們習慣了一直存在的東西,也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當這些平凡無奇的東西若真的由生命中消失,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是不是我們還會有相同的體認?相同的思想?



我在一座汙濁的城市中生活著


天是灰的,偶爾晴朗


但當耀眼的陽光穿越雲層輻射在我的身邊時更能感覺到空氣夾著灰塵,鋪了你滿頭滿身


人是功利的,每個人忙碌而疲憊


他們與我都是懷抱著夢想來到這個地方


也許是為了發達,也許是為了尋夢,還有更多也許是沒有目的只覺得到了這裡一切就不一樣了


因為這裡
是天子腳下
是中國首都
是經濟大城
是前景無量的北京



但是我想,那些離開家鄉懷抱著夢想而來的人們,有多少也能夠懷抱著美夢回鄉?


是不是更多的人,只是像追尋光亮的蟲子來到了這兒


和千千萬萬的同類一起蠕動,一起爬行,一起掙扎


想回頭,路卻已經太遠


因此只能往前...



我們是否只是在追尋一個自己想像中的世界,然後驅動自己往前?



是也好不是也好
雖然天是灰的
但是
不管再汙濁的環境
依然有不一樣的風景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晰的領略了四季的變化
寒冬來了,花葉凋零
春天來了,百花齊放
這是初春,走在街道上感嘆自己盲目的爬行時常常會感到灰心喪志,並且開始懷疑自己


一直到我抬頭
望進了另一片風景
枯枝上結滿了花苞
嫩芽已然抽出
桃花.木棉.鳶尾,令我好期待看著他們盛開,在有微風的午後,輕旋著飄落



我很感激這些不期而遇的植物們
他們也許只是依著四季的變化生長,但他們確確實實的為了自己的生命而努力,對抗著改變劇烈的.惡劣的環境
所以鼓舞了我



我很希望我心中光明的.美好的.感激的種子也一起發芽,連同勇氣一起


雖然有陰暗的角落,但不要逃避,就讓它偶而曬曬太陽.吹吹風


在真的疲憊而困頓的時候,釀酒



我想活在當下
就算只有一點點陽光
我想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