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去學校開會,騎車時聽到救護車的救護鈴狂響,我突然想起國中升高中那一年,參加五專聯考時,我也看到這樣的情景,當時考生家長擁擠的車潮使得救護車毫無通道可走,我記得我的反應是......

 

 

當場站在馬路邊怒吼(剛考完,準備回家),說著一些不是很優雅的,涉及人身攻擊和詛咒的話,怒罵道路上的每台車(現在回想,原來我印證了潑婦罵街這句成語,多好的示範教學?),接著就打從心底認為這些堵路的車和人通通是人渣,應該塞進馬桶放水沖掉!於是,我不假思索的立訂偉大的志向,將來長大我要當科學家,發明炸彈把這些人通通炸死,呼呼~果然是小孩子啊!完全沒想過不用等我長大,再過一個鐘頭這些人早就不知去向,而我也不可能再遇見他們......(而且當科學家這個願望早在我發現日本人濫殺無辜的中國人時,立訂過很多很多遍,每一次都是以"我要發明原子彈把日本人通通炸死"作結!)


 

我依稀記得,當時站在我身邊的老媽表情既驚恐又尷尬,而不遠處的一位中年爸爸,一邊不可思議的笑,一邊抽菸!(~大概沒遇過脾氣那麼大的少女吧?)



 

今天早上,我又從後照鏡中看到救護車被堵在我後方的車陣中,救護鈴喧囂的吵鬧著,等待紅燈的機汽車們都沒有讓開的意思,否則,就是意思意思讓開幾公分聊表心意,以證明自己不是個見死不救的人



 

焦急的我心中一把無名火再次迅速地燃燒,又很快的熄滅,轉而想像,也許車上的病人傷的毫不嚴重,只不過救護車駕駛為了表現讓家屬認同的英勇,不假思索的開了救護鈴,接著又以殺無赦的氣勢鑽遍大街小巷(但願車裡的病人不暈車),我的嘴角不禁微勾,忍不住就要笑出聲來(阿彌陀佛喔~我沒有嘲笑或戲弄的意思,我知道這樣會遭天譴...)



 

只是一時間,想到我前後180度的大轉變,忍不住覺得真的很好笑!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也可以磨平許多銳利的角!



 

只是,為什麼我不是太慷慨激昂(憤世嫉俗?)



 

就是太冷淡嘲諷(因為我坐過救護車,了解坐在裡面的人,並不是一定性命交關?)



 

~有點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