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otorcycle,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真是一部好看的不得了的電影啊!這部電影最成功的一點就是~not made in hollywood,我說真的,hollywood儘管捧著他們的大製作.高資金去製作一些可以讓人放鬆神經,不用動腦,哈哈大笑,或者佈滿高科技光效的電影就好,千萬別試圖做一些太不像自己的嚐試,例如拍一些傳奇傳記之類的...他們難道不知到擺盪在商業與藝術之間,卻找不到平衡點的電影非...看嗎?



看完The motorcycle,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聽著中南美的拉丁音樂,看著黑白字幕一串串跑出,我始終沒有關掉螢幕!



因為我忘不了,CheGuevara望著亞馬遜河另一端的眼神,那是一種年輕的心,熱情的靈魂才有的神采,在黑夜,冒著生命危險,不顧氣喘的舊疾,游泳過亞馬遜河,只為了與一群痲瘋病人分享生日的喜悅!這半年的旅程,點燃了兩顆偉大心靈心中的火燄!



對我而言,青春應該是這樣,走得遠遠的,飛得高高的,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也許就會造就不一樣的自己!



這場冒險,發生於1951~1952,歷時半年,搭乘工具由機車,雙腿,竹筏,再以飛機作結!



這場冒險,掀起了古巴革命,因為在CheGuevara心中,拉丁美洲的人始終不是外人所看到的,分裂動盪的國家,從阿根廷.智利.祕魯.委內瑞拉.到墨西哥,他們是一個民族,分裂的是政治,是少數人的野心,但絕不會是文化.血緣.歷史.以及人民的心!



那條道路,也許崎嶇,煙塵漫布,但前方一定有寬曠的晴空!



然而,事隔半個世紀,一場又一場戰爭,從未停止,曾受損的文化也沒有重生,半個世紀前受苦的人民依然在受苦,半個世紀前富裕的人依然富裕!



然而,所謂變化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發生的!這不是一個革命英雄的讚頌傳記,而是一個普通的年輕人如何在草原.高山.冰天雪地中找到自己的故事!



革命,就是這樣產生的,而且會不斷持續下去!



蝴蝶小小的振翅氣流,卻會造成遠方的颶風,我們也許是別人生命中的蝴蝶,微不足道,卻在無形中造成他生命中的轉變!也可能是他人的颶風,橫掃而過,無影無蹤!但誰知道,今天的我們又是被哪隻蝴蝶,哪股颶風所塑成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