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所謂的罪惡與正義,美麗與醜陋,其實到底該如何界定呢?
大多數的正義是被數不清的小小罪惡所成全的吧?為了成就一個人或少數人眼中的正義與世界大同,究竟必須隱藏多少罪惡多少醜陋?而活在看似和平安祥社會中的民眾,又有多少人會回頭深思故事下的故事呢?

一直是一直是一直都是,為了和平為了生存為了國勢的安穩,我們必須製造一個又一個藉口來為曾有的傷痛下註解

一直是一直是一直都是,為了安全為了安穩為了和多數人一樣沒犯什麼罪但未必真正那麼無辜的大眾,我們試著相信試著催眠自己去相信檯面上的說辭,因忘了我們也有一雙眼一對耳,我們可以感受辨別,而不只是接受

造神運動,無所不在

從宗教到政治,從幕前到幕後,每個人都忙著為自己打造完美的講稿,光潔的形象;每個人都忙著選擇一個自己喜好的對象,去支持去膜拜去抗爭去流淚

卻忘了,釋迦牟尼佛.耶穌.穆罕默德.甘地都曾經是個普通人,和你我一樣

他們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人生,經歷磨難,並與自身的渴望對抗,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天命,從此義無反顧的走在這條道路上,一輩子...

這不僅是勇氣或是創舉,對我而言,還帶著一股叛逆

敢於面對自己所堅定的信念,奮鬥,抗爭,即使得不到全世界的認同亦然

如今被我們崇拜的傳誦的一個又一個的神話,對我而言就真的只是神話,或者更可怕的,成為少數人操弄多數人的工具罷了!

我所相信的只有平凡而真實的那一段,最不美麗卻最真實的,最不精采卻最令我感動的,那種無畏的叛逆

我想這樣活下去

依自己的意願活下去

對我而言,今日的光榮與成就只是一個交代
給對我有恩的人,給愛我的人,給對我有期許的人一個安心的交代
讓他們相信,我可以有一個不錯的未來

但對我自己,我一直只想活的很簡單
真實...
我想我的反骨病是一輩子也好不了了!

若為了所謂的大局,我會無視於週遭我所厭惡的一切繼續生活
但我心中一直有把火
那是只屬於我的,叛逆

我毫不懷疑我在等待那一天
當我把該做的事都做完,該盡的責任都了卻
我就要過著只對自己負責的日子,我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