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是很想這麼坦率的批評我自己


但歷經這段日子以來的怒火攻心,我放肆又沒大沒小不分尊卑的和週遭的人抵抗,也嘴賤的故意刺激好朋友來尋求生活樂趣,想想,也是時候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了吧?



簡單來說我是一個很"衝"的人,可唸成一聲,代表當我熱血沸騰的時候會不顧一切的望前奔馳,直到燃燒殆盡為止...;也可以唸成四聲,代表我天生反骨又沒耐性,壞脾氣又任性



凡事只有三分鐘熱度,想到什麼當下就蠢蠢欲動,但興致一過就再也提不起勁,因此常令周圍的人無所適從...


說好聽一點是率性.心直口快,說難聽一點就是根本不管別人的感受,想幹嘛就幹嘛,是個完全自我主義者


沒耐性,對於聽過三遍以上的事會抓狂;對於要解釋三遍以上的事情提不起興致


脫韁野馬...走了就不回頭,某方面說來既冷血又自私,當然要說是堅強獨立也未嘗不可...但我心裡知道我其實只是後知後覺外加暴走的很徹底而已




啊~這樣坦率的批評自己真是一件血淋淋的事,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在抽痛...


當然我並不是一個壞人,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還蠻喜歡我自己的呢!


只是每過一段時間還是這樣惡狠狠的批鬥一下自己比較好,腦子會比較清醒!




另外啊!在大家眼中我搞不好是個很決絕的人也不一定


似乎是那種毫無預兆,突然就下個驚天動地的大決定,或者突然把關係拉的很遠的人...


不過關於這點我倒是要鄭重說明


在決絕之外,我其實是個很忍耐很觀望的人呢!


在決絕之前,我必定是自己一個人思考了很久,也發出求救訊號很久了


但情況一直沒有獲得改善,也沒有人出來救我,而我又不是真的很擅長傷害別人的角色,因此只好把關係拉的遠遠的,因此讓人有種決裂的感覺吧?




在大家眼中,也許我是突然放手或突然離開,但在我自己心中,我可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奮鬥,在奮鬥的過程中感到心冷,因此一點一滴放手的



因為在放手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察覺,而我又是那種一旦放手就決不回頭的人,因此經常讓親近的人覺得我很冷血吧?


不過即使如此我也不打算改變立場,我一旦離開就是離開了;因此不打算在乎的人就不再會在乎了




也許我是一條鐵錚錚的好漢子也說不定吧?


其實我最受不了兒女情長這一類的東西了


關於離別這件事,雖然不至於蠻不在乎,但也覺得理所當然


因此雖然也會有傷感,但依舊能平靜的送別人或自己離開,除非是生死相隔的離別,否則我是不太可能出現十八相送的場面的




啊啊啊!我果然是個女男孩兒!!!


當然傷感多少有一點,但必須等到了異地後才會爆發吧?

但我畢竟也是個大人了,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和未來負起責任,因此我心裡早就做好打算,即使再苦也不打算要抱怨了!



不過啊!畢竟我是一個很愛撒嬌耍賴的人!所以撒嬌要別人安慰我誇獎我的時刻想來還是不可少的!


只是我不打算用抱怨的形式宣洩不滿,因為我不想否定自己的決定與努力啊!



嗯~今天我確實的反省了自己囂張的所作所為


我是個幼稚又孩子氣的人,尤其討厭在我眼皮底下有人比我更囂張


但為了不影響到旁人,我盡量把自己性格上的缺點處理到不至於令人討厭的地步


因此當我這樣評價自己時很多人會有"原來你是這種人啊?"的反應


而與我熟悉的人應該會覺得"你自己知道就好..."吧?



哈哈哈~但我這種人目前為止活的還算努力啦!


因為不想再浪費生命,不想再在事後懊悔了


所以想完成的事我都想盡力完成



對我而言,這四年雖然很累,在心靈上卻反而像放了一個大假呢!


而喬巴.羊.劍客.娜美.羅賓眾船員們,則是陪我衝越大浪的夥伴!


雖然在波濤中很辛苦,卻因此找到了偉大的航道吧?



因此我不由自主常回想過去,每過一段時間,總有一段人生是希望重來的吧?


如果可以,我就很想回到10.12或14歲


因為對這些時期的我而言,有好多事想重來,好多事想改變,若說這段時間令我留下許多懊悔也不為過吧!


對我而言,這些時間的重要性絕對是牽一髮動全身,說足以改變人生也不誇張啊!



而高中時期對我而言,簡直是生命中的黑暗時期,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吧!和學校無關,和名譽無關,那是一種處於完全看不到前途在哪的茫然與慌亂...因此我連回到那段時期都懶,純粹想直接略過...



但這樣的歲月卻讓我遇見最重要的朋友-狙擊王騙人頭,以及頭好壯壯謹,因此我才能夠相信,這樣的三年不是白過




最重要的14歲也是,說那年是我人生中的分水嶺也不為過啊!


一直到現在,我有時仍有一種錯覺,錯覺現在的人生是14歲的我做的一場夢?或者現在的生活是14歲的我對未來的想像?



總之,因為那年的我失去了重要的人


感覺似乎連我自己的某些部分都一起被冰凍起來了,一晃眼就到了現在


也可以說,14歲那年的歲月像是用刀刻在我心上,因為太深刻了,導致之後的生活都有如微風輕撫


雖然在經歷的當下有許多感觸,但事後回想,卻又只像吹過一陣微風...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那時候的我啊!被怡臻.雅婷.雪敏.婉媜所包圍著


雖然現在有聯絡的人只剩兩位了,每當回想那段時光,依然令我心頭一陣溫暖


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所以我才可以從那段時期的煎熬中走過來


因為他們也一路努力的走到現在,因此我才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自己現在的我並不在14歲的夢中...




說到底,我是靠人與人的聯繫提醒自己我還活著,走到了現在啊!


因此在狠批自己反省自己的同時,也要感謝大家陪我一路走過這條路


在國中.高中.大學畢業時都沒留下的淚,如今我也不打算留


但當初沒說出口的感謝,希望你們都收到了


我會往前走的,走不動的時候我會休息會乘涼


雖然喜歡筆直的道路,但累的時候貪看風景的時侯也會小小繞路


但不管如何,我始終會往前邁進的



因此希望大家也一樣,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妨當作是人生的一段長假吧!只是當假期結束時,別忘了往前衝!



我想我們就這樣告別就好,不要有太多感傷


若之後有機會見面,最好也不要是以餞別的名目
那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